云生树

脑完就当写完了。

【初见】每天回家都会看到我男朋友想自杀 2

雷皓x梅小九,时间循环梗,HE。大量私设,纯属胡诌,如有雷同,算我厉害。

 

另:忘掉《那夏》大结局可收获更愉快的阅读体验。

 

兄弟情属于MXH36,狗血烂梗和OOC属于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
雷皓推开楼顶天台生锈的铁门,夏日的热浪顿时扑面而来。

 

虽是天台,其实也没多高。这是栋非常老旧的居民楼,只有四层,楼边茂盛的梧桐树早高过了它,在午后的艳阳下留得一片阴凉。

 

根据他“昨天”所了解的信息,这里应该就是他的“关键NPC”坠楼的地方。

 

那人看起来最多二十岁,白色短T,牛仔裤。身份还没来得及确认,但在场的附近居民均表示没有见过他,很可能不是这个小区的住户。

 

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。雷皓掩上门,快步走到树荫处,这才打量起这天台:边沿处混凝土砌的墙约莫一米三四,墙上有栏杆,墙边还堆放着各种杂物,难以靠近,失足坠楼的可能性不大。

 

雷皓叹了口气,将一个废弃的铁皮桶倒扣过来,又从一大摞旧报纸当中抽出几张垫在上面。想了想又将旁边另一个桶拖过来,依样扣在一旁。铁皮桶虽摆在树荫,但也烘得热腾腾的,雷皓连忙又多铺了几层报纸。

 

准备妥当后他看了眼手表,才刚过四点半,扣除救护车一来一回的二十分钟,最多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要等。

 

等一会儿无所谓,没迟了就好。

 

他仔细考虑过了,在救护车上能做的急救措施肯定都做了,他也没法让车提前抵达医院,这方面他无能为力。思来想去,只有从源头上阻止这件事的发生。于是他一早换了班,补足了觉,便寻来了此地。

 

具体要怎么做,他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,但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反正无论是自杀、他杀,抑或是意外,他都得拦住,实在不行就报警。

 

雷皓擦了擦汗,被蝉鸣声吵得心烦。

 

他拿报纸给自己折了把扇子,可惜纸太软,扇过来的尽是热气,只好又扔到一边。

 

报纸还有很多,雷皓不知怎的起了玩心,玩起了折纸来。他小时候很喜欢折纸,只可惜父母总拦着,他们固执地认为这是女孩玩的东西,男孩子就该去玩遥控汽车,这门手艺渐渐也就荒废了。

 

就连他曾经最拿手的小兔子,现在也记不清折法了,只折出两只耳朵,后面的步骤却是怎么也回想不起来。

 

正在他苦恼之时,天台的门发出一声沉重的呻吟,露出一个身形单薄的少年。

 

四目相交的一瞬间,两人都不禁愣住了。

 

雷皓的心脏急切地提示着眼前人的身份。白色短T,浅色牛仔裤,虽说年龄看上去比想象中小一些,特征基本还都对的上。

 

就是太瘦了些,好像一阵风就能吹走了似的。

 

将落未落的太阳高悬西天,没了正午的炽烈,不失灿烂却又掺杂着三分柔和。少年整个裹在淡金色的阳光里,就像……

 

像……

 

像什么呢?

 

那少年似乎是没想到这个时候天台上会有人,有些羞涩地抬手打了个招呼:“你好。”

 

“你好啊。”雷皓也冲他招招手,尴尬地笑了笑。

 

失算了,居然忘记提前想好该说什么。总不能初次见面就说“你好,我梦见你想跳楼,我提前过来阻止一下”吧?

 

神经病啊!

 

“那个……我看门没锁就进来了,没打扰您吧?”少年拘谨地站在门口问道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这天台又不是我家的,谁都能来。我就是上来……呃……晒太阳!”

 

少年看着躲在树荫里“晒太阳”的某人,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

“那个啥,”雷皓拍拍旁边的桶,“要不要过来坐?”

 

雷皓:只要我保持微笑就没人看得出我很尴尬.jpg

 

少年没追问什么,闻言便坐了过来,但也真的只是过来坐着而已,一句话也不说,盯着地面发呆。

 

气氛好像更尴尬了。

 

有那么一瞬间雷皓真想起身告辞:要不您先跳着,我明儿再来?

 

不行,冷静,为了美好的明天——是真的明天——一定要坚持住!雷皓,你可以的!

 

雷皓深呼一口气,拍拍少年的肩,见他转过头,便伸出右手,露出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:“嗨,认识一下。我叫雷皓,雷电的雷,皓月的皓。你呢?”

 

“我叫梅小九。”少年也伸出手,微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 

雷皓轻轻握了握便礼貌地放开,只觉得他的手很软,凉凉的,像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雪媚娘。但是雪媚娘的冰皮好像都是雪白雪白的……

 

等等重点错了吧!哪有把人家的手比作雪媚娘的?雷皓觉得自己可能是热疯了。

 

“梅小九?很有趣的名字啊,有什么寓意吗?”雷皓追问道。

 

梅小九摇摇头:“我妈随便取的。”

 

一句话就能把天聊死,骚年,你真棒。

 

“嗯,名字嘛,就是个代号,我的名字也是随便取的,”雷皓打了个哈哈,决定换个话题,“今天还挺热的,你到天台来干什么?”

 

梅小九终于舍得瞥他一眼,淡淡道:“晒太阳。”

 

……雷皓差点一口气没上来。

 

行吧,其实也不是非聊天不可,雷皓安慰自己。反正这孩子看起来也就是不太想说话,精神状况挺稳定的,不像要轻生的样子,也别说什么有的没的刺激他了。

 

雷皓看了看手表,五点二十五,很好,再等五分钟他就能知道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了。

 

就在雷皓无意识地捏着半只纸兔子,准备陪梅小九发五分钟呆时,难聊的少年却主动开口问道:“你手里的是什么?”

 

“你说这个?”雷皓受宠若惊地递上自己的大作,“小兔子。刚才闲着无聊折的,可惜很久没动手,折到一半就忘了折法,所以只有耳朵咯。”

 

少年却没有接,只是低头盯着他手里的兔子沉默,沉默得让他不知该把兔子塞给他还是放下手。

 

果然试图尬聊的结果就是继续尬着。雷皓欲哭无泪,甚至有点想替梅小九从这跳下去。

 

不过说真的,雷皓看了看手里的“兔子”,本来就脱胎于泛黄的旧报纸,又被他的反复尝试蹂躏出横七竖八的折痕,好像确实有点……不堪入目。

 

好在不管梅小九是不是也觉得嫌弃,他还是抿着嘴接过了它,继续折了下去。

 

少年手指纤细,骨节分明,折纸的动作有种利落的美感。但他的右手食指几乎没有使用过,略显僵硬地翘着,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上一圈淡粉色的伤疤,伤口愈合得不错,但据雷皓判断那似乎是断指留下的痕迹。

 

他才多大,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啊?

 

“好了。”

 

雷皓拿回梅小九完成的兔子,左看右看,爱不释手,乐道:“没想到你也会折小兔子啊,折的还挺好看。”

 

梅小九实在没看出这只皱皱巴巴的兔子好看在哪,索性只回应了前半句:“我记性比较好。”

 

雷皓:???

 

这位同学,我劝你善良。

 

雷皓隐约听到一声轻笑,抬起头,却只看到梅小九遥望着夕阳的背影。清风拂过,头顶的树叶跟着沙沙作响,摇落的光斑落在梅小九的发梢,一寸一寸把他往夕照里推。

 

“日落还有多久啊?”他轻声问。

 

“现在刚过夏至,天长,完全落下去得七点了吧。你想看?”雷皓看了看表,“还得再等一小时出头。”

 

“嗯,那就再等等吧。”

 

“好,我陪你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s.这篇文思路一直没理顺,当初一激动就发了,果不其然第二章就卡文了。如果甜枣那部剧播了或者lofter被爆破之前还没写完,我就坑了它orz

 

pps.不怪皓哥,是我想吃雪媚娘想疯了555……


评论(21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